楚雄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日期:2017/6/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767 

一、联系议案建议督查机构和各县(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部门、乡(镇)人大主席团及人大代表等工作;受州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委托,负责督促检查宪法、选举、代表工作等法律、法规、上级、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人大常委会相关决议、决定在我州的贯彻实施情况,并向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

二、依法做好州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和补选省、州人大代表的有关基础工作;指导县(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州、县(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经费和州人大代表活动经费预算及分配方案。

三、认真做好联系州人大代表、州人大选举的省人大代表以及驻我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职搞好服务,接待和办理与本工作委员会相关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四、加强与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及乡(镇)人大的工作联系;加强同州级有关部门和省内外人大选联工作部门的联系;总结交流选举联络工作经验。

五、做好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州人大常委会会议相关的筹备和服务工作,办理州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具体事项,承办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的具体事务,负责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收集、整理、交办、督办工作。

六、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和主任、副主任交办的有关事项。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