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职责

日期:2017/6/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854 

一、协调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各专门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研究室的工作;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学习和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协调和办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信访工作。

二、根据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的安排意见,提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事项的建议;负责组织州人民代表大会、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召开的其他会议的筹备、会务服务等工作;负责做好州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视察、调查研究、执法检查等活动的服务工作;办理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负责统筹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拟年度工作要点、议题安排和重要会议有关材料;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文电收发、文书处理、档案资料管理、文件打印、文件传阅、印章管理、报刊订发、保密、机要等工作;负责州人大常委会及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有关文件、材料的草拟、编印工作;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电子政务管理工作。

四、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人事、工资管理和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联系机关群团工作;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年度民主评议、考核工作;提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方案及科级干部任免和工作人员岗位变动的建议。

五、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固定资产和办公用品、环境卫生、户籍、人口与计划生育、安全保卫等行政事务的管理;负责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车辆管理和接待工作;按照分工负责联系州级五班子办公室和州人民政府驻外联络(办事)处等部门及各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工作。

六、编辑发行《楚雄人大》刊物。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