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工作职责

日期:2017/6/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384 

工作职责:

一、围绕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要求,开展理论研究,为常委会领导提供咨询服务;围绕常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外地人大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综合分析地方人大理论研究和工作动态,总结我州人大工作经验,为常委会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二、负责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关文稿和领导同志讲话稿的起草、整理工作;做好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重要讲话录音整理工作;参与常委会报省人大常委会及州委相关综合文稿的起草。

三、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搞好人大新闻宣传舆情分析,联系和组织对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的新闻报道,向中央和省、州主流媒体推荐文稿,指导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新闻宣传。

四、编发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简报、大事记、年鉴(人大部分)等资料。

五、主办楚雄人大网站和微信。

六、完成上级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州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交办的有关工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