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党史文化课 用“三牛”精神守好人大宣传工作阵地

作者:钱玉珍 日期:2021/3/10 15:29: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9870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回顾党的历史,熟悉的言语、熟悉的旋律,总能让我们热泪盈眶、热血沸腾,总能让我们感受到灵魂的震颤,感受到我们百年党史的不容易。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学史以明智,鉴古能知今,学习党史是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名人大宣传工作者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一门必修课和常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越是深入学习党史,就越能懂得,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人大宣传工作中能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史“教科书”“必修课”和“清醒剂”的作用,实现“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目的,传播党史文化,让人民群众认识和把握党的光辉历史和核心价值观,进而使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形成共识;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法律的宣传,坚定制度自信;加强对人大重要会议重要议题的宣传,突出人大作用;加强对人大行使法定职权的宣传,彰显人大地位;加强对代表履职工作的宣传,展现代表风采;加强对人大创新实践的宣传,永葆生机活力。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重点宣传好常委会决定重大事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确保履职行权进行到哪里,宣传就跟进到哪里。

勇往直前再出征,逆风破浪开新局。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者要注重学习党史,追寻革命先辈历史足迹,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理想信仰力量,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时代人大工作“两个机关”意识,自觉把人大宣传工作融入党委的决策部署中,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中,融入人大常委会的日常工作中,始终做到与党委频率相同、步伐一致,全面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优势,全面反映人大监督工作的新成效,全面展现人大工作的新面貌,牢牢守住人大宣传工作阵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员干部都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扬帆启航需要有思想准备、理论准备、路线准备和人才准备,作为人大宣传工作者,要发扬“三牛”精神,学习新思想、新本领、新方式,及时总结、反思、提升,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老黄牛”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奋力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