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我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及2021年计划和预算(初步方案)初步审查座谈会

作者:李 芝 日期:2021/1/11 17:0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点击:6462 

根据预算法和云南省经济工作监督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1月5日至6日,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对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楚雄彝族自治州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初步方案)进行初步审查。

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州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部分会员,州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专家分别出席相关座谈会。

会上,州发改委、州财政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说明。参会人员结合我州规划、计划、预算管理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持续打造“三张牌”,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财政运行质量,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将认真分析和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初步审查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州发改委、州财政局研究,为州人代会审查规划纲要、计划、预算做好服务。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