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作者:刘丽美 日期:2024/3/23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066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后,3月18日,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主要从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及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有关要求、赵乐际委员长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两院”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及关于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的有关说明几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要求,禄丰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要牢牢把握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深入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新时代禄丰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全面发展。要全面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干部集体集中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通过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宣讲、集中培训、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退休人员以及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全覆盖”。要注重宣传宣讲。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精细安排抓宣传,充分利用禄丰人大网页、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引向深入,以更高标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