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带队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作者:李 鹏 日期:2024/3/6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3630 

3月4日至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州级林长制副总督察周兴国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开展林长制工作督察。

周兴国一行先后到楚雄市鹿城镇叫阴山国有森林管护点、子午镇,双柏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老黑山瞭望台、国有林场种苗基地,牟定县应急消防救援队、安乐乡大湾山瞭望台,南华县五街镇、石桥河村委会、天子庙坡国有林场等,实地查看防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林长制工作、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

周兴国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扛牢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周兴国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州林下经济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坚持以改革为突破口,激发活力、健全机制,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钟建辉,州林草局及相关县市有关同志参加督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