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挺起腰杆带队伍 俯下身子办实事 ——记楚雄市人大代表李楠松

作者:王艺博 余 洋 日期:2024/2/27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2168 

基层组织强起来,主导产业建起来,村容村貌美起来,山货街子热起来,乡村旅游活起来、村民生活富起来......,一道道琳琅满目的发展美景,一幅幅生态宜居的乡村画卷在东华镇红墙村徐徐展开,令人心旷神怡。这是楚雄州楚雄市第十届人大代表李楠松带领村“三委”班子为打造“康养福地·秀美红墙”的生动写照。

李楠松时刻以“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履职理念,认真履行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的职责使命,围绕强基固本建组织,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坚持党务工作与村务工作一体化推动,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一体化培养,党建活动与群团活动一体化开展,党建职责与岗位职责一体化落实,党内监督与日常管理一体化实施的“五个坚持一体化”推进,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村看村,户看户,党员看干部”,李楠松带领“三委”班子,在舞活龙头产业、做强传统产业的同时,探索实践“一支部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推动红墙产业发展。以“养好猪牛羊、种好果烟粮、抓好务工郎、带好旅游团”的产业发展思路,引进乡村旅游、万寿菊、工业辣椒种植等龙头企业,建立红梨等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发展多点开花,全村核桃种植面积达6000亩,樱桃1000亩,红梨1400亩,枇杷650亩,寿桃300亩,全村野生菌采摘400户,畜禽养殖大户60户,红墙村的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成效日益显现,让全村群众增收致富逐步跑上了“快车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楠松深知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来不得半点虚假。为更好地听取民意,平日里他经常深入群众,广泛倾听民声、民情、民意。2022年以来,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民发声,提出很多有温度、接地气的意见和建议。

李楠松凭借着对群众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对工作创新的拓荒牛精神、把责任重担扛在肩上的老黄牛精神,始终牢记代表身份,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领党总支、村委会一班人,为老百姓解决了一桩桩烦心事揪心事,办成了一件件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他把工作“干”到群众家门口、“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带领班子努力消除群众顾虑,在选民的信赖下,他始终不逾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好代表为人民的职责担当,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