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力“阳光交易”

作者:王兆松 李兴旺 日期:2023/5/27 16:03: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591 

南华县人大常委会将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运行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为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群众有呼声,人大有回应。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客观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备受企业、群众和代表的关注。县人大常委会主动回应民生关切,把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工作纳入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以人大监督让公共资源交易“晒”足阳光。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议题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系统建设和公共服务区、开标区及封闭评标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心主要职能、场地设施功能、招投标流程等情况的介绍,并深入五街镇、沙桥镇、龙川镇、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及部分企业,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对全县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基层乡镇、人大代表和部分企业的意见建议,认真了解全县县乡各级公共资源交易情况。

调研找问题,座谈谋良策。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县人大调研组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有县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交运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县政管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县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化运行情况。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和部门领导先后发言,谈感受、提问题,围绕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平台综合监管和交易范围、网上不见面开评标、投标人的投标资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共提出了常态化开展专家队伍培训、加强乡镇公共资源交易指导、加快推进信息资源共享等5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合力促发展,监督重实效。调研组通过实地了解,现场体验,一致认为,南华县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事关人民群众的看法,事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健全、服务平台完善、运作机制规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成绩显著。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