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办事解忧难 ——记禄丰市人大代表张荣华

作者:张海鸥 董开蓉 日期:2023/5/16 15:37: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7738 

2021年12月当选为禄丰市第二届人大代表的张荣华,现任沙朗村党总支书记、主任,从2016年5月到村委会任职至今已有七个年头。七年来,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好人民忠实的代言人。“当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为人民”,张荣华说。为更好地听取民意,张荣华一直把联系群众、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提,在村里,利用召开各村小组户长会的契机,张荣华将群众意见一条条、一款款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能在村里解决的,同村“两委”商议及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沙朗大村至三棵树村小组的道路一直为土路,每逢雨季给亩山、榜上、三棵树村小组的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张荣华自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后,一直将沙朗村“出行难”作为议案向级部门反映,最终于2022年下半年向上级争取到了资金项目,2022年12月份完成了沙朗大村至三棵树村小组的3000千米道路硬化。

当好为民办事的贴心人。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2021年修建亩山村小组至杨梅箐村小组的交通道路时,因拓宽路面需要占用一些村民的土地且无补偿资金,村民们对此很不理解。为此,他积极和群众协商,最终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不仅同意让出土地,而且义务出劳动力修建道路,解决了杨梅箐、大风垭口两个村小组“出行难”的问题,给了村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2022年,沙朗村委会大村三个村小组面临吃水难的问题,为此,他从三棵树周家坝水库引水到沙朗大村,解决了大村三个组700多人的吃水问题。

当好脱贫致富的领路人。沙朗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半山区村,受地理环境的制约,发展种植业困难。2023年,为促进沙朗村产业振兴,由张荣华牵头成立禄丰市绿禾牧业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以禄和智生牧业有限公司为依托,推行“低收入群众+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模式,每年由企业按投资金额的15%返还奶款受益给低收入群众。目前和平镇低收入群众与企业签订养殖技术服务协议30户,购买奶牛60头,户均每年增收7500元。该合作社今年还将建设肉牛养殖厂房,项目建设用地10亩已通过审批,养殖厂房预计2023年5月建设完工。目前合作社签订了肉牛养殖预购申请的农户7户,涉及32人,预计共投入肉牛120头,约合资金150万元。

七年来,张荣华同志默默的为沙朗村民奉献着,现在的沙朗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生态环境良好,在他的带领下,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3860元,新建了沙朗村委会肉牛养殖小区,为农民调整农业结构指明了方向,沙朗村连年获得了各级的表彰,他本人也多次获得市级、镇级优秀村党总支书记等光荣称号。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