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履职尽责守初心 服务家乡情意浓 ——记武定县插甸镇人大代表李凯

作者:王菊林 日期:2023/1/19 11:46: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8224 

 

“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群众的代言人和服务者,要做的就是树好形象,守好初心,服务家乡,不负群众”。——李凯

“这个小伙子别看面庞清瘦,皮肤黝黑,话不多,但待人诚恳,厚道老实,做起事来一点都不含糊,勤勤勉勉,尽职尽责”。这就是老百姓眼中的武定县插甸镇安德村村“两委”委员、平台操作员、插甸镇第三届人大代表李凯。2022年9月,他被中共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加强学习强素质。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没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就适应不了新时代的农村基层工作。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讲党性、明底线、守原则,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平时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对工作要求精心精准,不懂就问,毫不含糊。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他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及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履行代表职责,践行代表使命,参加代表活动,密切联系选民,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进村入户帮民困。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安德村人,在安德村委会,民政救助是他负责的一项工作。他经常走村入户,奔走于田间地头,对标对表,坚持原则,认真排查核实各家各户的基本情况,掌握村情民意,综合评估群众经济状况,对于符合条件的他会让群众尽快提供相关材料申请办理救助,对不符合条件的他会耐心告知群众不符合救助的原因。安德村农村低保享受人群由原来的50户65人逐步调整到61户86人,实现应纳尽纳。在日常工作闲谈中,他经常提起,民政工作是民生工作,更是民心工作,在政策范围内设身处地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上级部门的信任。只有及时施救才能第一时间纾困群众于急难,只有精准才能让有限的民生资金发挥最大的功效,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民政救助真正惠及村内困难群体。

李凯说:“面对点多面广的农村工作,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人民的代言人和服务者,要做的就是树好形象,守好初心,服务家乡,不负群众”。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