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当好“守门员” 温暖“回家路” ——记宜就镇人大代表罗秋丽

作者:刘亚萍 日期:2023/1/13 22:25: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782 

“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是每一位人大代表的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通过代表活动反映民声、了解民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罗秋丽

宜就镇第五届人大代表、人民政府镇长罗秋丽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努力做好现场的指挥长、抗疫的示范者、政策的宣讲员、群众的贴心人,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细致部署,彰显担当。罗秋丽代表及时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组人员、物管员工深入学习“新十条”优化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执行到位。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调查好老年人基础疾病及接种情况,组织各村村医按类别开展好健康管理服务,确保卫生院守住不发生医疗挤兑底线,确保发热门诊正常有序运转。

紧盯重点,广泛宣传。罗秋丽经常到卫生院、敬老院及小学等重点场所进行督查,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政府公众平台等转发播报、小广场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护意识;倡导公众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让“每个人都是保障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观念深入人心。

复工复产,彰显作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罗秋丽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组织全镇严格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做好准备。她每月都抽出时间到选举单位和选民中摸实情、听民意,每个季度都召开征求意见会和代表座谈会,与代表谈心交流。到宜康村召开工作会议,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法治宣传、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医保缴费政策等进行宣传。通过调研和座谈,解决广大选民和群众的困难,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有效保护,实实在在做群众的代言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宜就镇镇长,罗秋丽在履职期间,根据宜就镇实际认真提出议案,同时对于人大主席团交办的议案,组织政府各分管领导、站所负责人细致研究代表所提出的议案建议,鼓励他们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强化精准施策,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