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文:马银彬 图:夏天彧 日期:2023/1/7 23:44:00 来源:楚雄日报全媒体 点击:9869 

1月7日下午,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41名,实到会代表31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兴国、刘勇、张文旺、崔同富、李建松、陆积峰、蒲涌、李绍文、李长平、梁文林、李坚、钟建辉、张丽梅、张洪云、阿明仙、罗如贵、金鸿、周应张、赵良、昝丕政、起国华、高明新、普正祥、赖有常、雷波。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周兴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周兴国代表新当选的同志郑重表态。他说,我们一定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遵守法律规定,接受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秉公为民,向全州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周兴国说,各级人大代表要以鲜明立场强化政治自觉,以理论清醒坚定思想自觉,以使命担当增强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聚焦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担当作为、实干笃行、为民造福,努力绘就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周兴国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坚定有力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深入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围绕州委工作大局谋划推进人大工作,更加自觉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更加奋发有为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质重效开展立法工作,尽职尽责提升监督实效,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工作,着力打造“四个机关”,发展更具强大生命力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