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文:杨晶晶 图:纳 飚 日期:2022/9/22 8:2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351 

9月20日至2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

周兴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压实政治责任,精准落实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落实落细述责述廉制度。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落细对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持集体领导制度,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要锻造政治能力,持之以恒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常态化,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分析研判常态化、整改落实常态化、抓“八小时之外”监督常态化、廉政风险防控常态化、压实责任常态化,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整改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钟建辉等作交流发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