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乡:多措并举抓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作者:起学彦 日期:2022/6/20 10:15: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652 

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永仁县猛虎乡人大主席团迅速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主席团会、干部职工会、代表联络室会议等方式,在全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确保会议精神在猛虎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乡人大主席团会议强调:猛虎乡人大主席团要立足新阶段,对照新要求,贯彻新理念,带领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做到“四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执行。二是坚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代表主体地位,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提高服务代表水平,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围绕“四个机关”建设,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乡人大主席团要聚焦代表自身能力建设、活动阵地管理、履职考核评议、代表活动等内容,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鲜明主题,紧紧围绕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乡“十四五”规划,下功夫、出硬招、见实效、求突破,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为建设清洁饮用水源保护地、绿色种养循环示范乡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各村代表联络室,通过学习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们纷纷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基层代表优势,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履职行权,切实当好人民满意的代表。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下一步,猛虎乡人大主席团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更高政治站位,认识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