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对人大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作者:普文尧 日期:2022/6/15 10:46: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824 

为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和规范县乡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和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工作经费的管理使用。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近三年县乡人大代表活动经费和“站、室”工作经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全县七乡镇和部分代表联络室,通过听取主席团自检自查情况汇报,查看账务台账、支出原始凭证,与部分联络室召集人、人大代表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三项工作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

检查组认为,牟定县对代表活动经费、站室工作经费和换届选举经费能足额保障,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对各项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严格审批和监管,合理分配使用。但也存在财务报账凭证不规范;联络室先拨款后报账,报账不及时,账面资金结余过大;部分乡镇人代会挤占经费等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严格监管,保证合理规范。二是要加快支出,保证资金效益。三是要坚持制度,保证专款专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