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作者:杨 臻 日期:2022/1/24 11:2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2657 

1月2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楚雄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等参加审议。

冯志礼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我完全赞成报告。报告贯彻了发展这条主线,一是发展经济,千方百计排除困难,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3%的增速;二是发展社会事业,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投入,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云南贡献;三是发展民生,把75%的财政收入投入到民生领域,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没有出现规模性返贫,对脱贫人口实施动态监测,不让一个家庭和人口掉队,实现了政府对民生的兜底保障;四是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特别是交通运输网络、对外通道、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刘勇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去年的工作总结站位很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优势、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有担当有创新,增底气提士气的好报告。要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服务大局、立法履职,更高水平推进法治云南建设,更加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楚雄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新需要,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张文旺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的使命担当。我们将认真落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部署,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扎实有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体现担当、在一线检验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兴国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把以人为本、关注民生贯彻立法全过程,立善法、善立法、立管用的法,以良法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深化代表对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参与,代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增强。

代表们还就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强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加大议案建议督办问效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