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督办审议意见提高监督刚性

作者:侯成龙 钱玉珍 日期:2022/1/14 18:08: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5891 

近年来,禄丰市人大常委会把督办审议意见作为提高监督实效的着力点,用“制度”保障“力度”,用“韧劲”带动“干劲”,用“务实”促进“落实”,人大监督刚性效果凸显,部门的整改意识、作风水平得到增强和提升。

通过制定《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处理办法》,在如何“审”、如何“办”、如何“评”等关键环节上着力,健全完善审议意见形成、交办、督办、报告、测评、反馈等工作机制,由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对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当场公布测评结果和意见,并书面反馈给“一府两院”和办理的责任单位,推动了审议意见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到目前为止,共对“一府两院”21个审议意见和执法检查意见研究办理情况开展督办和测评,有效地把监督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效,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

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审测评,监督变程序性为实质性,有效激发了办理机关重视问题、解决问题的主动性,有力促进了审议意见的落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