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作者:鲁春梅 日期:2021/11/26 23:12: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5601 

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切实提高选民登记率和参选率,永仁县人大常委会抓实举措,精心安排部署,严格规范程序,严把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录入等当前重点工作。

注重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自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永仁县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公示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选民条件、选民权利、选民登记时间进行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以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形成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划分选区,发动网格包保单位、村组干部开展选民登记。

加强培训,统一业务标准。针对选民登记工作的难点和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相关委室组成指导组深入全县各单位、乡镇社区(村组)开展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培训,认真进行现场解答,让选民登记员切实掌握选民资格条件和选民登记的法律规定,统一规范选民登记的范围、时间、要求等业务标准。

加强排查,做好流动选民登记。要求各乡镇、各选区(网格片区)根据县人大制定的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力度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以社区日常掌握的人口基数为参照,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流动选民开展大排查,确保选民登记不漏、不重、不错,努力在上一届基础上实现登记率、参选率各提高一至二个百分点。

加大督查,确保依法有序推进。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相关委室分组进驻联系乡镇对换届选举中业务培训、选民数据录入、代表资源调查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各乡镇、单位深入细致开展人大换届选举选民核实登记工作,严把法律政策和工作流程关,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