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我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作者:文:笪永麟 图:郭逢春 陈徐宗 日期:2021/9/24 8:0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4840 

9月17日至18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楚的省、州人大代表,对我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省、州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参加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楚雄、禄丰、南华、武定四县市的乡镇、村社区、校园、住宅小区、公安数据中心、专门学校、戒毒人员康复中心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并就各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行现场提问,相关单位负责人逐一对代表问题进行解答。

周兴国在反馈会上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和现代科技武装,着力在人防技防上协同发力形成强大合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强力推进我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守护“长安杯”,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楚雄贡献。

省、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仕坤主持反馈会。

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汇报了我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商雁鸿、李绍文、李云升、张竣珲参加视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