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

作者:徐洁 日期:2021/8/11 9:2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6890 

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关于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的要求,8月8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并现场交流了观看心得体会。

观看后大家一致认为,《开尔行贿记》揭示的“开尔公司案”系列行贿、相关人员受贿的危害性,围绕“搭天线”“找靠山”“谋人不谋事”的圈子文化令人震惊、发人深省。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始终以“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一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正确的政治规矩观,见微知著、明辨是非,时刻将政治责任压在肩上,挂在心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坚持廉洁用权,遵守党纪国法,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防线、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坚持廉洁修身,认真对待小事、小节、小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持廉洁齐家,从严治家,在家风建设上做出表率、当好“主角”,构筑家庭“防火墙”和“防护堤”。

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名利观、金钱观、权力观,始终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从政理念,以身边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为警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

四要加强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强化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