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李永志:践行“三牛”精神 立潮头谱新篇

作者:刘海 日期:2021/6/17 8:54: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035 

“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时刻必须将为民代言、干事创业作为立身之本、成事之道,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矢志不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默默践行的,他就是牟定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永志。

 

甘奉献 立身为民孺子牛

无论是在机关工作事务,在脱贫攻坚、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还是在代表视察、议题调查、执法检查等具体实践中,你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自2016年12月从凤屯镇人大主席岗位上调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以来,有着20余年县级部门、乡镇工作经历的他,没有丝毫懈怠,在认真履行财经委工作,主动承担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任务外,还主动承担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挂点联系脱贫攻坚责任区分管领导和挂包村统筹推进工作的双重责任。旁人多有不解,有人说:这人有点难于理解,本身工作就多了,还主动再加担子,真不知是咋回事。面对议论,他总是回之以淡然一笑,毫无怨言地积极投入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战场。面对脱贫攻坚繁重的工作任务,每天早晨,他总是早起,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和农民群众拉家常、交朋友,仔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家庭经济情况,对困难群众孩子上学和老人就医就学情况了然于心;中午,他把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综合整理,认真做好民情日记;晚上,他还不忘学习各级关于脱贫攻坚的文件和政策法规,力求使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国家脱贫攻坚的惠农政策。母亲生病住院、女儿上学、照顾家庭等,都因繁重的发展任务和工作被搁浅,舍小家、顾大家,把对亲人的爱转化为广大群众服务的不竭之力,勤勉的付出,被挂点联系的蟠猫乡联丰村群众亲切称呼为“老村长”,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联丰村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发展基础得到全面夯实。

到挂包贫困户开展工作(左二)

 

勇创新  奋发作为拓荒牛

人大工作也是一线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他没有退缩。“不做则已,要做就一定要努力做得更好。”这是他始终坚守的理念,针对县人大党委会机关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结合不够的问题,他主动思谋,结合实际,着力思考实现党建引领、党建融入、共促共赢,打造以“严肃政治学习、规范机关管理”“严肃组织生活、规范支部活动”“严肃纪律作风、规范干部行为”即“三严肃三规范”机关党支部创建品牌;在离退休干部中,注重以发挥余热为着力点,抓经常,经常抓,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2018年,机关党建达标创建;2020年4月,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被命名为州级“示范党支部”,同年9月被命名为全州第一批“银发先锋之家”,同月被县委授予县级党建示范机关。机关党建连续4年被县委评定为示范机关,表彰为党建先进集体;2020年作为全县党建“红色堡垒群”重点打造,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他的辛勤和汗水密不可分。

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牢牢把握县委的决策部署,政府的重点工作,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无论是在执法检查,还是在代表视察活动中,他都坚持突出强化学习,深化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确保法定监督与双向促进有机结合,在代表履职中树立了标杆。五年来,共组织参与开展各类执法检查20余次,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60多条,建议和议案10余条,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深入村组召开群众会议

勤履职  任劳任怨老黄牛

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日益繁杂的工作任务,面对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年近50余岁的他,无论工作如何繁忙,始终将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在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参加各级组织举办的各种培训,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学懂弄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不断在具体实践中检验学习水平。2020年荣获州县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称号。他主动服从服务于县委安排,连续5年承担起全县“小蜜蜂”宣传骨干工作职责;主动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派出指导组组长职责;主动承接基层党建挂联、党建“四互”交叉检查工作组工作任务落实;主动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抓实乡(镇)、村(社区)换届选举指导组各项工作。他始终将讲政治作为当好人大代表的立身之本,时时事事都以极高的政治站位要求自己,主动亮出代表身份,时刻牢记代表义务,将政治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保证代表履职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法治轨道有序进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县、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党建具体事务等实践中,他的身影依然在忙碌着。

牵头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视察

 辛勤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执著的信念诠释着忠诚担当。2018年,他被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为2015年至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被县委表彰为爱岗敬业类牟定好人;2017年、2019年、2000年被表彰为优秀公务员;2017年以来,连续4年被县委县直机关工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