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调研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作者:刘海 日期:2021/6/11 8:39: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415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聚焦自然资源资产统计,突出行政事业性单位资产管理和县属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效重点,实地走访座谈,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三年规划实施意见,专项报告与综合报告有效衔接;压实自然资源、林草等行业部门主体责任,落实财政、发改等部门监管责任,国有资产管理有序推进;细化措施,强化国有资产全程监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认真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相关实施意见。要聚焦国有资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对接,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充分利用巡察、审计等方式,确保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