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到禄丰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纲要(草案)》时强调: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

作者:赵文丽 高建波 王洪 日期:2021/2/4 9:12: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179 

2月2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到禄丰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楚雄彝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并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杨斌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我完全赞同;《纲要(草案)》把州委《建议》转化为具体举措,体现了把“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的要求。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持续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来谋划推动好政府工作,希望代表们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把“施工图”制定得更加精准,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更好地转化为人民意志。

杨斌指出,禄丰撤县设市来之不易,这是禄丰县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禄丰县“十三五”时期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具体体现,我代表州委表示热烈祝贺。

杨斌强调,禄丰县要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系统观念,坚持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更加全面准确把握禄丰县在全州、全省、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全国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重要作用,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大手笔谋划“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定位,争当云南融入新发展格局排头兵,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排头兵,重塑支柱产业新优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排头兵,数字化发展排头兵,乡村振兴排头兵,在着力构建以五大枢纽为重点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创新,着力建设最美中国彝乡、打造滇中翡翠,着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更高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要把重大布局、重大项目和工程、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具体化,大力发展绿色枢纽通道经济,加快建设“绿色新钛谷” “绿色硅谷”、禄武产业新区,发展高品质的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

杨斌要求,要高质量推进2021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实现“高开稳走”,为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周密做好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的筹备工作。要高质量守牢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规矩纪律、廉政廉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灾减灾、应急值守“八条底线”。要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