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萍芝:情系教育志在前行

日期:2017/7/4 来源:《楚雄人大》杂志 点击:1149 

人们常把教师比作“园丁”,为“花朵”修枝除草,灌溉施肥,州十一届人大代表、双柏县妥甸中学教务主任苏萍芝,就是这样的园丁,立足三尺讲台,时刻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默默耕耘,诲人不倦。她又是一位人大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不负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谱写 了一首朴实无华的人大代表之歌。

近日,记者在双柏县妥甸中学的校园里见到了苏萍芝,兴许是当教师的职业习惯,苏萍芝在接受采访时,总是流露着亲切笑容,言谈中又充满了自信。苏萍芝从事初中一线教学工作20年,在教书育人方面有着独到的心得,连续18年担任班主任,所带班级教学成绩均为全县第一。同时,苏萍芝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坚持用知识去开启学生智慧的心扉,用真挚的感情去滋润学生的心灵。执着 的坚持与教学成绩的突出,为苏萍芝贏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自身发展贏得了更加广阔的平台。近年来,她的多篇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的论文获得省、州优秀论文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2015年成为楚雄州省级名师工作室学员,今年9月份被评为我州的第一批骨干教师。

自当选为州人大代表以来,苏萍芝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谨记自己既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州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苏萍芝从来不忘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苏萍芝不是每年提建议最多的代表,但建议的质量却均为上佳。2012年,全州各县市都在进行中小学校校点收缩工作,她利用休息时间,到乡镇中小学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并在当年的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收缩校点,集中办学的建议》,建议直面全州城镇中小学教育供需矛盾、数据翔实、建议具体,不仅使民意诉求得到充分反映,而且与政府做好工作、解决问题的目标方向一致,引起了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州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许多建议内容被州政府采纳,建议得到了 有效落实。

梳理苏萍芝五年来提出的建议,其中有近半数是关于教育的,其它还有关于基层的交通、水利设施建议,不仅调查翔实,而且关注的都是民生热点及难点,每一条都落地有声。谈起担任州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苏萍芝告诉我们:“我提交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得到各级各部门的重视,并积极解决,作为人大代表,我感到很高兴。”从她质朴的话语里,我们看到了一位人民教师对教育事业倾注的满腔热情与爱心,更看到了一名人大代表认 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奔走呼吁的强烈愿望与责任。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