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听取各委室工作汇报,并开展落实全面从严 治党“两个责任”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作者:文:张洪云 图:谢勇 日期:2020/11/18 21:0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372 

11月12日至16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分别听取了州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和办公室、研究室的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周兴国对各委室按照年初常委会工作要点、监督计划和立法计划,依法依规,在做好地方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以了充分肯定,对完成2020年工作,谋划做好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周兴国指出:到年底还有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各委室要再接再励,按照“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履职目标和创先争优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收好官,交出圆满答卷,要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及“十四五”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周兴国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政治方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国家权力机关和政治机关,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讲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二要坚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为出发点,努力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上发力,使监督工作取得新突破,代表工作有亮点、有特点,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前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影响力,讲好人大故事,唱响人大“好声音”。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周兴国分别同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和机关干部职工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暨廉政提醒开展了专题约谈。要求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各委室负责人切实履行委室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做到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认真落实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责任体系,抓好“六个年”“十个一”警示教育,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7个表率:一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二要当好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三要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表率;四要当好遵规守矩的表率;五是要当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表率;六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七要当好树立良好家风的表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