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开展《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郑红梅 日期:2020/11/6 10:45: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12 

近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云南省土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妥甸镇、大庄镇、嘉镇,实地检查耕地保护、城镇规划区土地经营管理、农村宅基地使用管理等情况,召开座谈会议,认真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林业草原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县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条例》的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检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和《土地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通过强化宣传教育、严格执法,全县土地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好《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条例》,检查组建议:一是要突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对土地基本国策的认识和法制观念;二是要建立土地管理联合执法机制,严格依法查处各类土地违法行为,遏止违法用地现象;三是要采取积极措施,拓宽用地保障渠道,着力缓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四是要加强规划引领,坚持疏堵并举,切实规范农民建房管理。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