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开展《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作者:文:苏 明 李光平 图:王 升 日期:2020/9/9 11:08: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871 

近期,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本县贯彻实施《气象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基础上,对本县在气象观测、防雷安全、人工增雨防雹、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满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气象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气象事业重要性的认识。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气象工作重要性、基础性的认识,加大《气象法》的宣传、贯彻、实施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气象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领域,让气象信息更好地服务于生产生活、防灾减灾及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形成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抓好《气象法》贯彻实施的良好局面。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