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员干部职工第六次专题学习

作者:文:普翠梅 图:周 颖 日期:2020/9/7 9:1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 点击:1655 

8月31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员干部职工第六次专题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和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民法典、密码法、州立法条例及“四德”教育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学习宣传了退休干部杨绍才同志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对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并落实“工间操”制度、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文件通知精神进行了学习,通报了楚雄州党委信息采用情况、大比拼工作、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动力;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崇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践行勤俭节约的宣传者;要发扬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各项法律法规特别是《民法典》的学习,当好学法、用法、守法的表率;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全员参与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动参与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等活动,在公共场所不吸烟,展示人大干部队伍良好形象;要绷紧比拼争先思想之弦,认真对照目标找短板差距,制定相应措施乘势而上,确保年底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议由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秘书长张竣珲主持。机关党员干部陈徐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