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法治路上一起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牵头开展“讲法治故事·带头守法用法”暨“大手拉小手·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文:刘建宏 图:周 颖 日期:2020/8/13 14:39:00 来源:州人大法制委 点击:5884 

8月10日下午,由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办,州中级人民法院承办,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北浦中学共同参与的“讲法治故事·带头守法用法”暨“大手拉小手·法治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在州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举办。各参加单位的部分干部职工及北浦中学的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商雁鸿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加强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既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合格人才、提高民族法律素质的重大举措。商雁鸿强调,参加活动的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及律师事务所都是我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楚雄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从而引领和带动全州各族群众自觉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使法治文明在彝州大地上广泛传播。

活动刚开始,大家就被州检察院以小短剧方式展示的法治课深深的吸引住了。在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州司法局工作人员讲述了两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默默奉献、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的先进事迹。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律师以《全力奔跑 梦在彼岸》的演讲,用满满的正能量激励大家依法办事,告诉大家正义从来不会缺位。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通过讲述自己所办案件,为大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来自北浦中学的6名学生代表和云南精益律师事务所、云南兴彝律师事务所的4名律师共同演绎了一场维护公平正义的庭审活动。最后,宣讲活动在《法治共同体,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的朗诵中落下帷幕。

宣讲之前,北浦中学的同学们在州中级人民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法治广场,了解法治建设的历程和成果。

宣讲活动主题鲜明,亮点纷呈,高潮迭起,让全体参与人员深受教育,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北浦中学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了解了法律工作者们为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今后要认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宣传法律。各单位参加人员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带头学法用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传播法治文明,为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参加活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