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持续强化环境保护监督工作

作者:赵子荣 徐志明 日期:2020/8/7 15:31: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410 

近年来,禄丰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定期审议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专题询问,审议森林防灭火工作,对贯彻执行《自然保护区条例》情况进行检查,组织人大代表对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视察,持续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助推禄丰生态文明建设。

针对冶金化工占比高、企业布局分散、节能减排任务繁重的实际,认真监督职能部门开展工业重点污染源、企业“散乱污”整治,加大北甸河、星宿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加快金山、勤丰工业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大力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整治行动,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环境状况明显改善。

“今年端午节能在西河烟柳参加龙舟比赛,真是没有想到。”参赛队员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过去道路崎岖、水质状况差、夜里灯光昏暗的西河烟柳现在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新场所,就是禄丰城市环境改善的真实写照。

禄丰县紧紧围绕建设“生态良好、文明和谐、幸福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镇”这一目标,着力实施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畅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民素质提升“八大工程”,不断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推进省级先进平安县、森林城市、智慧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公共基础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幸福。

目前,禄丰县城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中村乡、和平镇、广通镇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高峰乡海联村、金山镇河口村、土官镇寨脚社区被命名为“国家森林乡村”,“绿、富、美”的生态禄丰、美丽禄丰逐步显现。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