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到万家坝社区挂牌督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杨 帆 日期:2020/6/29 16:14: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920 

6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深入万家坝社区实地查看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标对表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拟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直接责任人和具体整改事项及要求,实行挂牌督战,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6月23日下午,在万家坝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州市联动联席会议。会上,李怡向州级有关部门交办了问题清单11个,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就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做了表态发言。

李怡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长短结合,为创文增光添彩。社区和共建单位要进一步找准定位,规划引领,一村一制度,一村一特色,加大投入,持续稳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灯明的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以党建带创建,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共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共建共享共圆梦。二是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攻坚克难保创建。小区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凝心聚力抓创建。社区共驻共建单位要进一步扛牢压实创文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采取超常规措施认真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推动创文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三是要明确责任,州市联动抓整改,为创文工作注入新动力。州市共驻共建单位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实现所有问题整改清零。四是要着力打造铜鼓文化园、印象丝绸地,塑造创文新品牌。以传承和弘扬铜鼓文化、丝绸文化为路径,建设好铜鼓文化园、丝绸印象带,留住城市记忆,让城市居民记得住乡愁,增加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厚重感,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联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