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当文明成为了一种习惯

作者:钱玉珍 日期:2020/6/28 11:03: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28 

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定期开展“街长制”巡查,倡议大家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等等,禄丰县人大常委会本着“小事不小,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持续推进创文工作。

“志愿活动”成为了习惯。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弘扬文明新风的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机关志愿者每年都走进扶贫联系点“写春联 送祝福”,经常性到挂联村开展“植树增绿”,至少1季度开展1次文明交通活动,辅助需要帮助的人安全通过斑马线,耐心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路、文明行车;一周不少于2次的“街长制”巡查,持续不断的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达100%。

“书香节日”成为了习惯。利用春节、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建党节等重要时间段,本着打造“书香人大”的宗旨,大力倡导文明节日、书香节日等文明新风尚。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我们的节日”活动,组织“我们的节日•春节摄影”比赛,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向先贤先烈敬一个礼、献一束花、留一句言、寄一份思等文明祭祀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与缅怀,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以“缅怀、追思、感恩”为主题的诗歌征集活动,开展“主题党日”“道德讲堂”“书香伴我行”庆祝建党节活动,让大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利用禄丰人大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建军节等传统节日的由来,并开展经典颂读;利用禄丰人大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敬老节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并组织老干部座谈、听健康知识讲座和考察禄丰经济发展。

“快乐阅读”成为了习惯。近年来,机关一直坚持“全民阅读•书香人大•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的共读传统,把每周五下午定为读书日,每年写出2篇读书心得,并在每年的4月23日开展精彩纷呈的文化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人大干部的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