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六城同创”工作

作者:文:杨 洋 图:阮日权 张旺昌 日期:2020/6/3 10:1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 点击:2642 

6月1日至2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到楚雄市专题视察“六城同创”工作推进情况。

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为组长的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彝人古镇社区创文工作、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开发区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及卫生综合整治情况、汽车客运北站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情况、鹿城北路到观音阁十字路口交通综合整治情况及智慧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并听取全州“六城同创”和楚雄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认为,“六城同创”工作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创建以来,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责任落实、工作到位,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八大工程”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6月2日上午的专题视察汇报反馈会上,任锦云强调,“六城同创”工作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既是持续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提升城市发展层次的重要抓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州委部署要求,坚定“以人为本、为民创建”这一初衷,文明引领、高位推动、人人参与、突出重点,动员各级各部门以争分夺秒的状态推进“六城同创”。各级人大要发挥优势,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发挥立法引领、推动和监督作用,建立健全机制,以合力攻坚的拼劲推进“六城同创”。广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鹿城是我家,文明滋养他”的意识,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示范引领,人人参与,持之以恒,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全力推进“六城同创”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李先祥、商雁鸿、李怡、周兴国、张竣珲参加视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