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创文机遇 实现突破发展 合力打造品牌亮点——李志勇、李怡对推进永兴社区创文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文:华明友 图:郭永宏 日期:2020/6/1 9:47:00 来源:州人大农环资委 点击:2411 

5月21日,为落实好省、州文明办及楚雄市创文办创文工作新要求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在永兴社区召开的创文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副主任李怡组织召开联动推进永兴社区创文工作协调会,提出了要求。

李志勇强调,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创文要求,形成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格局。二要抢抓创文机遇,找准社区优势,实现突破发展,合力打造品牌亮点。三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创建实效。近期目标要对标创文测评体系,梳理问题清单,强化措施、责任到人,克期彻底完成整改;中期目标要把东瓜镇作为全市创文的重点、把永兴社区作为全市创文的示范亮点来打造,软件、硬件兼抓,着力提升社区居民综合文明素质;长期目标要借助青山嘴水库这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绿水青山等优势,规划先行、项目引领、招商引资、政府投入、社会参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最终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使之成为全州、乃至全省的精神文明建设典型示范。四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压实市、镇及社区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制定措施,做到有规划行事、有人理事、有钱办事、有规章管事,并形成长效机制;要落实挂联单位具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挂点扶贫的做法,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解民忧,积极主动参与创文工作。五要突出重点,确保整改到位。要明确整改责任清单,急需整改的问题要在今年6月底前清零;要尽快启动中长期创文规划,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要求,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树品牌。六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创建。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发动工作,发挥好社区居民主体作用;要完善村规民约,提高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创文水平,持续巩固和发展好创文成果。

李怡要求,要抓好创文存在问题整改,紧扣中长期规划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一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落实;二要强化规划意识,长短结合抓整改落实;三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主动作为抓整改落实;四要强化动员,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抓整改落实;五要确立标杆,创先争优抓整改落实;六要营造氛围,踏石留印抓整改落实;七要强化精兵强将,高位推动抓整改落实;八要规范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抓整改落实;九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抓整改落实。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楚雄市开发区管委会、东瓜镇及永兴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