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牢记初心使命,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普中才 日期:2020/3/31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987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省、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命令,以决战姿态再次掀起助力脱贫攻坚新高潮,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人大职能、贡献人大力量。

一线发力,尽锐出战。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委室深入到联系乡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同乡(镇)、村(社区)干部和贫困群众一起研究稳定脱贫计划。要求所联系的乡镇:一是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切实负起责任,以严实的工作态度和精准的工作成效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二是认真组织“百日攻坚行动”,以问题为导向,把握重点,逐一整改,销号清零;三是坚持标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扶贫成效考核标准,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总体工作成效;四是要以打硬战的姿态和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工作重心由“内防扩散”转向“外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是统筹兼顾抓好春耕生产、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攻坚拔寨,市乡(镇)两级联动。把脱贫攻坚作为本届任期持续关注的三件大事之一,摆在依法监督的突出位置,作为市乡(镇)两级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找准人大履职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问题,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调研、集中视察、听取专项报告、专题询问、专项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监督推进脱贫攻坚,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上下协同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聚力脱贫,代表在行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结合人大代表履职特点,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为载体,充分发挥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作用,扎实开展好人大代表活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各级代表秉承“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员、精准扶贫工作的“监督员”、察民情聚民智的“调查员”、帮扶贫困群众的“帮扶员”、办实事解难题的“热心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书写人大代表新风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