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甸镇:人大代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作者:文:黎思桥 李 琳 图:李 琳 日期:2020/2/2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398 

妥甸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动员驻镇的106名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投入防疫主战场,从城市到乡村,在防“疫”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到处闪现着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迎疫“逆行”,带头作表率,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擦亮人大代表身份,在关键时刻体现人大代表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

因势履职发倡议。妥甸镇人大主席团向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驻镇的106名州、县、镇人大代表切实增强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当好战斗员和监督员,全面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冲锋在前作榜样。镇党委书记带领人大主席团成员坚持冲锋在前,现场察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度指挥防控工作,看望和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卫、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全镇设立的堵卡站和村级劝导站进行了检查,并加入了值守队伍。用雷厉风行的作风和行之有效的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各级代表树起了旗帜。 

整合资源践誓言。18个村(社区)的人大代表联络室在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将防“疫”作为一季度代表活动的主要任务,由镇人大主席团利用视频会议对编入各人大代表联络室的人大代表进行防“疫”动员和培训,组织境内代表与镇村干部一起,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入户摸排、防控宣传、路口检查劝阻等工作。

主动作为显担当。结合妥甸镇负责境内企业复工复产审批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妥甸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抓好境内4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工作。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力量,分2个工作小组,对企业的复工方案审批进行把关,深入厂房、仓库等经营场所实地核实、查看申报开复工企业防控物资和设施配备,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