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我是代表我带头——禄丰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剪影

作者:文:王 雁 ?赵 英 图:各乡镇人大主席团 日期:2020/2/1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487 

张贴宣传标语、设置进村卡点、摸排返乡人员、观察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汇总核查每日辖区内防控动态......连日来,金山镇官场社区的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杨正清奔走于各个小区、村组的角落,带领社区干部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宣传、摸排、登记、上报、调解纠纷……

在各乡镇、村还有很多像杨正清一样的基层代表冲在抗疫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村、社区当起了“检查员”、“宣传员”、“劝解员”、“服务员”,成为抗疫一线的重要力量。

 

“值守+管控”,把好农村抗疫第一关

 

“看亲戚你可以以后再去,你在外面多呆一分钟,就多一次感染的风险,没有特别重大紧急的事情,你就好好在家休息”。在彩云镇罗川村委会三家村劝导站,彩云镇人大代表、村党小组长金伟明挡住了想外出村民的去路。

“疫情形势严峻,我想你也不希望因为办场喜事出问题吧,不管你如何通知亲戚朋友,这场婚宴必须推迟”。在妥安乡羊毛岭村,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王忠琼挨家挨户劝停办理婚宴的群众。在第一时间,即使已经采买了婚宴物资,她仍然做通女儿停办婚宴的工作,积极动员劝导停办各类活动6场1300余人。

在禄丰县,这样的劝访点、卡点共有273个,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岗位职责,就地就近参与值班值守,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提供了有效保障。

 

“线上+线下”,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让群众知晓疫情防控知识是当务之急。”县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王启龙不等不靠,就地取材自己动手写了100多张宣传标语在小铺子村各角落进行粘贴。

“不走亲,不访友,不到外面到处跑。”土官镇寨脚社区人大代表、苗族群众杨红英结合实际,录制苗语版防疫宣传小广播,在社区苗族群众中开展防疫宣传,既通俗易懂又贴近群众。

自疫情发生以来,禄丰县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小喇叭等方式,为基层群众第一时间了解防控工作进展、疫情资讯及防控知识提供便利,深得群众好评。

 

“用心+用情”,小细节守护村组群众安全

 

“每天定时观测居家观察人员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一些生活必需品,虽然风险大,但这个时候,就是体现代表履职为民、担当作为的时候,也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真正安心。”县人大代表、官场社区党委书记杨正清说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广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镇人大代表李红梅为广通镇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000元。

杨正清、王忠琼、李红梅等代表,他们只是禄丰县广大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率先垂范,积极履职,努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答卷。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