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

作者:文:张光波 图:张 琪 日期:2020/2/7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31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县委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主动作为,动员力量,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来。

靠前指挥,加强监督指导。认真按照县委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自1月28日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对挂点联系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

提高站位,及时研究部署。及时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县委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进一步研究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排查,对职工假期外出情况、返程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并抽调人大干部到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强化认识,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微信群、QQ群、人大公众号等方式,向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人大代表全面开展宣传发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作用,采取各种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主动作为,发挥代表作用。下发了《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充分发挥县乡人大代表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积极响应,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汇聚出满满正能量,彰显了人大代表面对疫情的担当作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