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宣传周之三】:切实加强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文:赵章才 郭建新 图:赵章才 日期:2020/1/2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 点击:810 

一是察民情、聚民智。在人代会期间组织收集、审查、登记、分析代表议案建议,提出交办建议,议案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提请常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提交大会主席团通过,列为大会议案。

二是听民意、增福祉。由县人民政府召开交办会将议案建议交由相关部门办理。按照“提高认识,统一交办,分别承办,严格责任,突出重点,认真答复”的总体要求,交由“一府一委两院”及其有关部门、相关单位研究办理,努力提高解决率,并逐一回复人大代表,做到面商面复率百分之百,保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三是重督办、抓落实。加大督办力度,采取联合督办、电话催办、重点督办、视察督办、听取承办单位办理落实情况汇报、视察、调研等形式加强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对建议办理情况不满意的,责成相关单位重新办理,逐项检查办理进度和质量,及时发现和纠正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保证了办理效果。

四是解民忧、见成效。2019年以来,在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规范办理环节,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协调,组织专家分析论证,协调解决问题。代表所提议案均得到了落实解决,建议解决率逐年提升,满意率98%以上。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