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用“心”履职 用“情”服务 ——记武定县白路镇人大代表姜和晶

作者:戍海春 日期:2023/6/9 10:42: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864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武定县白路镇人大代表、营盘村党总支副书记姜和晶坚守的履职理念。她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群众打成一片,在依法履职中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为民办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态度,敬业奉献的精神对待人大代表这一神圣职责。

入户走访听民声,做群众心里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她说:“作为一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就要依法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为此,她积极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她重点围绕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走访中,她认真询问每家每户的详细情况、存在困难,选民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今后发展的愿望,她耐心地倾听村情民意,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对于需要向上级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作为连续两届的县、镇人大代表,这是她工作的常态。今年以来,她累计走访联系选民6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11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10余件,真正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每每说起她,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

以身作则当表率,做人居环境提升的“美容师”

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她积极参与到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中为群众答疑解难,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私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更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努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宣传者。会后主动作为,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党员、群众一起清理“五堆十乱”,打扫房前屋后垃圾,提升了整体村容村貌。在她的带领下,群众的思想认识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在白路镇3月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评比中,营盘村委会柴马梁子村民小组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了红旗,为全镇各村树起了标杆。

初心如磐勇担当,做为民服务的“坚守者”

作为一名90后的人大代表,她深感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她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学习,平日里工作再忙,她都会抽出时间、腾出精力,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等各类履职活动,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努力完善和丰富自己,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

同时,作为营盘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的联络员,她充分利用代表联络室这一平台,热心接待选民来访,同时积极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选民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倾听选民诉求,详细询问事情原委,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将选民的意见建议反映给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她始终坚持“一张笑脸迎人、一杯热茶暖人、一腔热忱助人”。县人代会上,她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小组讨论时,踊跃发言,为民发声。为了在人代会上提出好的议案和建议,她通过深入走访调研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建议》等高质量的建议,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青春永激扬,她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一名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代表,用真诚的态度和亲切的交谈,得到了选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她在履行代表职责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走心”群众,让代表的“春风”吹暖群众的心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