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民生”与“民声”相通 全过程人民民主真实管用

作者:李祥海 日期:2023/6/6 11:28: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3423 

为不断健全人大工作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近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列席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基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和旁听公民意见建议。

座谈中,来自东瓜、子午、大过口、西舍路4个乡镇的6名基层人大代表和4名人民群众围绕“楚雄市乡村医疗卫生建设情况”提出了诸如“合作医疗缴费逐年提高群众负担加重、“村卫生室缺医少药”、“提高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充实医疗设备”、“提高村医生工资待遇”等12个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期盼解决的民生问题。对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形成书面材料反馈至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同时,在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中给予采纳。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与列席常委会的基层人大代表和旁听公民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机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落实“双联系”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拓展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创新之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