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街镇: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作者:王 婧 日期:2023/6/1 10:02:00 来源:兔街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3457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近日,南华县兔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到部分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基地进行视察调研,建言献计。

人大代表调研组先后深入南华县兔街镇兴农农业专业合作社、长梁子农业专业合作社、半坡村委会重楼种植基地等地了解全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2023年以来,半坡村始终按照‘村党总支+合作社+集体+’模式,将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以股权量化模式投入合作社,实现村社‘双赢’,确保村集体经济获得稳定红利。”镇人大代表、半坡村党总支书记阿发荣如是说。

实地视察结束后,全镇11个村委会书记、主任分别向各位人大代表介绍了各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方式方法、成功经验和下步打算。参加调研的县、镇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各村实际情况就如何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通过这次视察,对全镇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各村之间的差距,更好地形成对比、学习、赶超、争先的良好氛围,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各自实际和岗位职责,因地制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所在村集体经济取得实效。

据悉,兔街镇11个村委会中,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的有4个,5万元以上的有7个,各村村集体经济呈现出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良好发展态势。

下一步,兔街镇人大主席团将不定期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组织和引导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助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上,做到上心尽力,为兔街的发展选好“致富苗”、种好“摇钱树”,助推村集体经济收入更上一层楼,让村集体经济之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