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基层代表问政 谏言医疗养老

作者:文:王志刚 图:张丽萍 日期:2023/5/30 8:54: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2931 

近日,禄丰市金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镇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大洼社区、官洼社区,以听谈问方式了解情况,对社区和镇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情况,特别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谈看法、提建议、讲措施,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检查。

检查组建议,要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小喇叭大广播和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工具,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宣传,加强对群众的引导教育,增强群众居安思危意识,真正使社会保险制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扩大社会保险知晓率,变“要我参保”为“我要参保”,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社会保险、了解社会保险、积极自觉参与社会保险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参保对象的调查摸底,分类别分人群施策,合力提高“两险”参保率和征缴率;要加强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能;要建立上下畅通的联动机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和医疗费用报销审核把关和监督检查,提高社会公信度,筑牢“两险”工作基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