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围绕“民声”调研 擦亮“民生”底色

作者:李 怡 何俊涛 李正福 日期:2023/5/27 16:12: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481 

民生福祉,枝叶关情。武定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把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民生实事“收集上来”,充分运用专题调研方式,把民生实事“落实下去”,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锁定“靶向点” 人大监督强指引

县城旧城改造狮山大道项目建设一头连着民生,一头牵着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关乎民生民情。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将县城旧城改造狮山大道项目建设确定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县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同步。

找准“症结点” 贴近群众听民声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县城旧城改造狮山大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到狮山大道商品房施工现场、畔池塘广场、已入住居民户和个体工商户商铺等地,围绕日常用水用电情况、在建商品房和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资金筹措压力巨大,缺乏政策体系支撑;项目推进缓慢,配套设施不足;水电保供不正常,安全隐患大。”等一系列问题是企业和百姓的“痛点”。

聚焦“民意点” 汇集民智解民忧

“以前只是在报纸、电视上看县人大常委会如何工作,没想到这次也能参加座谈,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以调研座谈会的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我由衷支持。”云南誉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心情溢于言表。由于时间跨度久,政策支持难,债务风险高,就整体而言,县城旧城改造狮山大道项目建设仍有不少薄弱环节。社区群众、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等,你一言我一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日常掌握情况,就项目建设问题把脉问诊,破解难题。调研组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经综合汇总梳理后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交由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

通过人大监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民生项目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