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成为每个人的习惯 让书香润泽每个人的心灵

作者:文:张之道 图:王 洪 日期:2023/5/6 11:5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10820 

编者按: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楚雄。近日,90岁高龄的楚雄州中医医院离休干部、全国最美医生、中国好医生、云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张之道同志分享了他的读书体会,倡议多读书、读好书。现予编发,以飨读者。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使人明智,只有读书才能知书达理,才能赋予人高尚的心灵。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2017年的统计数字:我国成年人每年读书4.66本,犹太人64本,日本人45本,美国人40本。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我们必须奋起直追,让阅读和吃饭、睡觉一样,成为每日生活的必须。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书为镜可以省自身,不断学习,不断阅读,不断用知识武装生命,就能扩展生命的宽度和长度,放射生命的音响和光华。知足是富人,无我是共产党人,学习是明白人,不断学习,就能拨开迷雾,认准航向,提升素质,勇毅前行。

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法国空想社会主义催生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具有鲜明的实践性、科学性、革命性,它指导俄国十月革命取得了胜利,催生了中国共产党;1941年开始的延安整风,全党全军开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学习运动,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促进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总结了建党一百年、建国七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成就和经验,创造性地继承、发展和丰富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我们国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彪炳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党中央号召我们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我们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阅读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变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统一意志,加快步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向前。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