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记姚安县人大代表罗文辉

作者:刘永顺 日期:2023/5/5 16:12:00 来源:官屯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7533 

“大家加把劲,咱们尽快把这些芥菜晾晒完!”一大早,罗文辉就忙开了,他既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又是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姚安县官屯镇马游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今年,为了确保秋冬季耕地不撂荒,罗文辉提出发展芥菜种植,让群众增收致富,打造马游特色产业。在镇党委、政府主导下,马游村流转土地530余亩作为芥菜种植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带动周边村发展“芥菜+”模式种植。“芥菜收割后销售出去,或是通过腌制成咸菜售卖,支付完菜农种植的工资,剩下的就是村集体收入,这种“短平快”的产业能在短时间内产生经济效益,有效补齐秋冬季农田“种植空窗”短板,保障群众增收致富。目前,推广芥菜种植530亩,预计产值40万元左右。”,罗文辉信心百倍的说道。

近年来,在罗文辉代表的大力助推下,马游村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以发展特色农业,壮大产业经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今年通过流转土地,打造芥菜种植示范基地,为提高芥菜种植的效益,马游村由党总支牵头引入龙头企业订单,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把菜农、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联系在一起,开启“地租+就地务工+分红”的增产增收模式,解决了群众增收难的问题。

“代表从群众中来,自然应当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这样才能帮助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我这样做是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也是我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罗文辉说道。今年、镇人大主席团将紧紧围绕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上贡献人大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