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办好群众贴心事 尽心尽责显担当 ——记南华县人大代表尤丽梅

作者:文:李春梅 陈湘莲 图:李春梅 日期:2023/3/23 8:37:00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957 

“奶奶,这几天要降温,你早晚出门要注意保暖,口罩也要带好,这久流感要来了。家里面还有什么需要,你一定要跟我们说。”“小妹,多谢你还一直记挂着我们,我们现在有吃有穿,一样都不愁。”老人口中的小妹,是南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龙川镇南秀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尤丽梅。

南秀社区有20多位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每个月尤丽梅都会带着一些生活用品到老人家中看望问候。为更好解决老人的养老问题,她积极向上争取,建成了规模400平方米的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3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一站式”服务,使老人们老有所乐。

作为建成区之一的南秀社区,在经历了城市建设征占,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发展后,群众矛盾纠纷较多。大到社区的发展规划,小到社区居民的家务事,尤丽梅同社区干部都用心用力用情去协调处理,经过近半年的分析研判,精准决策,对症下药,调处矛盾纠纷近200起,南秀社区从原来的上访头疼社区蜕变为如今的平安和谐社区。

     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城中村雨污混排、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问题,尤丽梅作为社区第一责任人,她带领社区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经多方积极争取,完成了社区主干道近5000米污水管网改造,拆除40余处私搭乱建,改造旱厕131户。如今争奇斗艳的花卉、干净整洁的道路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尤丽梅总是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的“第一选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