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董启栋: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作者:王 雁 日期:2023/3/22 8:28:00 来源:南华县五街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3405 

州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南华县五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启栋,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任职以来,他始终保持党员初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一步一个脚印,用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五街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镇政府就收到了人大主席团的议案建议交办通知。董启栋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本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办理代表意见建议。

“作为五街镇人民政府的镇长,立足五街的长远发展,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步”,董启栋说。

根据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化、大力培植农业龙头企业的议案”,董启栋多次组织镇村干部到多地调研,向上汇报对接争取项目,向下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最终投资1200多万元的项目在五街镇芹菜塘村顺利落地,引进云南滇王驿公司实现顺利投产运营,实现1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集体经济发展目标全面完成。

“五街农产品多作为原料出售或粗加工,精细化、集约化经营水平低,产值效益不理想,缺乏精深加工型企业,产业链短、产品附加产值低,群众增收难。这次建设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是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董启栋说。

为加快项目建设,及时启动林勘工作,董启栋“跑断腿”“磨破嘴”多次向州、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汇报沟通,完成项目建设所需林地征用、交地查验、林地审批等工作,确保项目及时启动。仅用5个月时间完成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项目建设,同步完成环评、水保等手续。

董启栋介绍道:“五街镇高原特色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心建成,一方面能拓宽高原特色农产品收购渠道,解决当前农产品‘卖难’问题,为五街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能拉长产业链、要素链和利益链,提高农业整体素质,培育龙头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凝聚力,加快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进程,实现产业振兴。”推动乡村特色产业体系形成,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巩固脱贫成果,筑牢乡村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实现乡村产业兴旺,是董启栋履职的一个重点。

在履职过程中,董启栋始终关注民生热点、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书写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履职答卷。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