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旺在禄丰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

作者:文:杨晶晶 图:高建波 日期:2023/3/21 9:08:00 来源:楚雄日报全媒体 点击:4406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禄丰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智慧社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县城高质量发展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禄丰市万融苑小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张文旺实地走访禄丰市龙湖主题公园、禄钢社区、万融苑小区、金山古镇、禄丰市第三幼儿园,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与大家交流体会感悟。他指出,过去十年,楚雄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各族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楚雄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禄丰市龙湖主题公园调研

张文旺强调,县城是县域经济的关键空间载体,要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建设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城市,以工业化进程带动城镇化建设,走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发展之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人民城市。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把地方特色和人文情怀融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中,不断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亮化。要进一步发挥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作用,把精准的民生服务工作延伸到群众中,以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房地产发展的落脚点放在民生上,优化住房供给,合理引导房地产投资与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擦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金字招牌。

调研期间,张文旺还开展了包案下访工作,并就一季度“开门红”、教育卫生等工作作要求。

罗富生参加。

 

共0条评论

已关闭